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戶隱蕎麥麵祭

秋季為新蕎麥的季節。長野市正舉辦「戶隱蕎麥麵祭」。活動期間於11月1日!!長野市的西北部、以往叫做「戶隱村」的戶隱地區一帶,是一個北邊可以眺望到戶隱山的山間地帶。由於自古就有很多修行者經常在這裡食用蕎麥麵,所以現在成為了蕎麥麵的知名產地。妝點戶隱
秋天的祭典,就是「戶隱蕎麥麵祭」。這是一個為蕎麥的收穫獻上感謝的例行儀式。當天上午10點起,在中社公會堂舉行獻納蕎麥麵的手打儀式,祭典也正式展開。把今年的新蕎麥磨成粉,以精湛的俐落手法來做「蕎麥切」,也就是弄成麵條狀,做成我們平常所吃的蕎麥麵。這個蕎麥麵,因為是要獻給神明的,所以獻納隊伍會在地區裡踩街遊行。



下午2點起,在公會堂有太鼓的演奏跟新蕎麥麵的分送試吃,另外還設置了把蕎麥麵弄成塊狀的料理—「蕎麥麵疙瘩」製作的體驗,以及戶隱獨特的調味料—辣味蘿蔔的體驗專區等等。由於地區內也有很多的蕎麥麵店,所以到處巡迴品嚐各家蕎麥麵店也很有意思唷。欲前往戶隱的話,可從JR長野站搭公車,車程約1個小時左右。由於氣溫很低,所以請確實做好禦寒的準備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