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在日本泡溫泉需要注意哪些禮儀?

(Youna)在寒冷的冬季,來一場溫泉旅行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溫泉是公共場合,在泡溫泉的時候需要注意基本的禮儀,以免被人貽笑大方。那麼在泡溫泉的時候究竟要注意哪些不合時宜的理解呢?
1:晚餐吃剩下的飯菜,當做夜宵繼續吃住日本的溫泉旅館,客人可以在房間內吃晚餐。據稱有些客人會要求把吃不完的晚飯捏成飯糰給他們,或者打包。但這些“剩飯”什麼時候吃就不得而知,吃了以後或許會引起食物中毒。另外,外帶食物進溫泉旅館也不合禮節。所以遊客入住溫泉旅館時要注意這些基本禮儀。
 2:到了溫泉旅館立刻去泡溫泉,一天之內重複多次進入溫泉在到達溫泉旅館之後最好先休息一個小時,即使沒有進行劇烈運動休息一下再入浴也是最安全的。另外,毫無節制的在一天之內多次進入溫泉也是不禮貌的。為了健康考慮,盡量避免飲酒後去泡溫泉。在一天當中人的體溫在早上是最低的,在晚上是最高的,泡溫泉的正確方法是,在體溫發生變化時進入溫泉,所以建議一天泡溫泉的次數3次為宜,如果重複多次進入溫泉反而會給身體帶來負擔,達不到泡溫泉的預期效果。
 
3:去泡溫泉的時候把房間的鑰匙帶進去去泡溫泉的時候,自己隨身攜帶鑰匙很可能丟失或者被偷,最好提前預存到前台,這樣就可以安心地去泡溫泉,享受身心放鬆的最大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