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九州開通美食主題觀光列車 (肥薩おれんじ鉄道)

(共同社)日本九州熊本縣的「肥薩橙鐵道」公司24日開通了以全國珍奇料理為主題的觀光列車「橙食堂」。列車在連結熊本縣和鹿兒島縣的「橙鐵道」上運行。「橙食堂」列車的賣點是打造「有些豪華的旅途」,列車沿海岸緩緩行駛,乘客能邊眺望景色邊品嘗以許多沿線特產烹製而成的料理。
當天在熊本縣八代站舉行列車始發儀式。上午10時20分左右,第一班列車進站,當地居民舉起橫幅歡迎。社長古木圭介致辭稱:「希望以此為契機使沿線成為新景點,希望永遠得到大家的喜愛。」

該路線的車費收入因沿線人口減少而下滑,自2004年開業以來持續虧損。此次推出主題列車旨在吸引遊客前來。

列車單程時間約為3小時,車費設定較為昂貴,包含飲食為12800日圓(約1049港元)。熊本縣交通政策課表示:「這是一次大膽的嘗試,希望通過提高單價使重要的地方交通得以維持下去。」9月之前的上午班列車幾乎已被預約滿。開通日本罕有的「餐廳列車」或許可以抓住發展機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