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種子島Tane-ga-shima Island


種子島位於鹿兒島縣南部、大隈半島以南海面上,十六世紀槍炮最早由該島傳入日本。當今是著名的日本最大的宇宙航行基地,發射人造衛星、火箭。該島南北長 57.5 公里、東西寬 5 至 12 公里,爲狹長狀,丘陵總體上呈平緩延伸之勢,最高點僅海拔 282 米。

種子島開發綜合中心設立於北部的西之表市,是一個獨具特色的博物館。在那裏陳列著國產 1 號種子島槍等紀念品,在當地夏季的民間傳統節日──種子島槍炮節上,有火藥槍的試射和花車遊行的“南蠻行列”,值得一看。

位於島中部的中種子町,有種子島機場,是種子島的空中大門。在西海岸,有長濱沙丘,沙白而美,以常有海龜光臨而聞名。東海岸邊,有熊野海水浴場、奇岩怪石俱多的馬立岩窟及千座岩窟等,都是深受歡迎的名勝景點。

在南邊,位於南種子町南端的種子島宇宙中心有發射場、指揮大樓等一系列設施。步行五分鐘可到宇宙科學技術館,在那裏通過類比試驗等設備,可以體驗到宇宙航行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