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 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

 
日本的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 嚴選9家最具代表性的拉麵,搭配復古的裝潢,交織成令人留連的好地方。一進博物館,迎面而來就展示著各地拉麵店用的大大的碗公,每個都色彩繽紛,心情也跟著歡欣起來。

轉進地下一樓,頓時燈光昏暗,佈置成二次大戰後的日本民生街景、各行各業的店面,找了很多「古早東西」裝扮街道和店面。雜貨店固然令人回味,牙科診所的椅子和診牙工具仍令人不寒而慄。簡單的派出所、舊舊的電話、記憶中才有的商品……還有,衣服要選布訂做要時間等待,不像現在成衣滿街是,剎時真有身臨其境之感,這時還碰到打更人,正在盡忠職守呢!

走在刻意弄成古樸的樓梯,續往地下二樓,延續上一層的風格,但多了幾分熱鬧。雖是地下二樓,卻結合地下一樓做挑高設計,火紅的晚霞照映著,一點也不覺得是在室內,倒像置身鄉間的某個大樹下乘涼。

快到出口了,買點什麼送人或做紀念呢?一樓還有很多與拉麵有關的小物品,鑰匙圈上掛個魚板、溫泉蛋、小碗公、小湯匙,同樣這些東西的小模型、小擺設。也能買個迷你拉麵攤,在自己的書桌上做生意,過過當「頑固達人老闆」的乾癮。
這些小物品不論實不實用,拉麵迷一定喜歡,其中以魚板圖案最受歡迎,想不到就白底加上有色線條來上幾個圈,卻大受遊客喜愛。魚板手機吊飾算平常,魚板圖案指甲刀夠可愛,耳扒子上端掛個魚板那才叫稀奇。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入場費:大人300日圓,兒童100日圓。
休館日:除元旦假期外,全年無休。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00~23:00;假日10:30~23:00。
交通:JR新橫濱車站北口,徒步約5分鐘;橫濱市營地下鐵新橫濱車站,徒步約1分鐘。
網址:http://www.raumen.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