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瘋賞櫻 日本機票一位難求

春暖花開,日本櫻花尚未進入盛開期,賞櫻潮已經引爆。台南旅行業者表示,3月下旬到4月中旬,日本賞櫻勝地機票一位難求。 日本櫻花多於3月下旬開始綻放,花開花謝約半個月,今年氣候未有太大異常,關東、關西櫻花花期預測大致和往年一樣。

不過,今年因適逢春假連續4天,加上日本櫻花滿開可能就在春假期間,機票非常搶手,想到日本賞櫻,春節過後才訂位已經太晚。 台南旅遊業者今天說,今年日本櫻花季機票一位難求,去年中秋過後,已有人預訂機票及飯店,今年 1月過後才想要訂位,都得靠運氣。

登入日本東京的飯店網頁,新宿3星級以上飯店幾乎全滿,有些人是搶到機票,卻苦於找不到飯店,只能搜尋交通較不便利的區域。 台南一對夫妻去年底已預定4月9日前往大阪的機票及京都的飯店,因不想錯過滿開的花期,2月下旬要求旅行社換機票及飯店,希望提前一週赴日,卻被拒於門外,即使想多花錢搭頭等艙都沒位子。
不只如此,今年日本櫻花季過後,又碰到黑部立山「開山」。台南旅遊業者說,黑部立山開山後的「大雪壁」向來知名,今年預定4月16日「開山」,剛好銜接櫻花季,赴日人潮不斷。 台南旅遊業者建議,想到日本賞櫻的民眾,一定要在前一年規劃預訂,當季臨時才決定賞櫻,成行機會不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