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冰淇淋醬油拉麵

(俞明甄)夏日熱氣提早到來的日子,令人立刻很想吃一碗冷麵!可惜涼麵冷食的熱潮,得等到五月下旬左右、真正的夏天來臨前才會開賣,不過如果無論如何,現在就想滿足這個願望,不妨前往北千住的「菊屋」,點一碗特別的「冰淇淋醬油拉麵」。


離北千住站約步行15分鐘距離,許多人對「菊屋」的位置可能有些陌生,不過其實曰劇「3年B組金八老師」的取景拍攝地,正是在「菊屋」所處的荒川河堤附近,這樣說的話大家腦海裡的畫面,應該會變得清楚一些。雖然外觀就像普通的拉麵店,但一走進「菊屋」、抬頭看過牆上的菜單,馬上就會知道「這不是一間普通的拉麵店」。
「牛奶拉麵」、「納豆拉麵」、「可可亞拉麵」、「咖啡拉麵」,除了這些令人眼睛一亮的字眼,拉麵還依青、黃、紅、藍、紫區分口味,實在無法在第一時間猜測究竟是什麼味道;不過最教人想嚐試的,還是適合夏天的「冰淇淋醬油拉麵」。
隨時都有新創意的老闆,將便利商店買來的香草冰淇淋,豪邁地直接對半剖開,放在普通的叉燒醬油拉麵上,接著再擺上半熟蛋最後裝飾,就是聽起來不可思議,作法卻意外單純的「冰淇淋醬油拉麵」。不過這碗拉麵,並非只是耍耍噱頭,據說隨著冰淇淋漸漸融化,湯頭也會跟著呈現層次漸進的風味,直到最後冰淇淋完全融解時,就像在吃「鮮奶油湯麵」。
融入現在最流行的「雙重風味」(ダブルテイスト)概念,老民家拉麵的想法可說十分前衛,不過個性獨特的老闆,卻提醒採訪的記者:「不要寫這碗拉麵好吃唷!」聽到這句奇怪的反應,應該有更多人想前往一試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