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菜菜子奪獎機會減 導演三池崇史《稻草之盾》被彈眼高手低

(明報)大澤隆夫、松嶋菜菜子主演,三池崇史執導的《稻草之盾》是繼《誰調換了我的父親》後,另一部入圍今屆康城影展主競賽部門的日本片,但前晚舉行首映禮後,不少影評人大彈三池崇史眼高手低,拍攝手法陳舊可笑,空有出色演員,卻拍了部只可在家欣賞的B級作品。若以史匹堡為首的評審團跟影評人的看法一致,相信此片奪魁機會甚微。

三池崇史在《稻草之盾》記者會上表示,「若好及壞的評論都有很多,就好了。」結果如他所願,首映後雖然全場觀眾鼓掌,但反應明顯較《誰調換了我的父親》冷淡得多。影評更彈多讚少,英國電影雜誌CineVue狠批:「完全失敗之作」,5分為滿分,只給予該片1分;英國影評人Geoff Andrew亦指:「過多毫無意義及滑稽演技,拍攝手法及橋段重複又老套」;美國雜誌Variety指電影浪費資金,講多過做,「這故事的拍攝方法可超過百萬種,編導卻完全錯誤計算多個重點……令人鼓舞的是加入菜菜子的女強人角色,但她的故事發展又是另一個重大錯誤計算……相信連荷李活最平庸的編劇都知道這部電影的失誤之處」。另一美國雜誌Hollywood Reporter亦勁踩編導表現,唯一可取是飾演刑警的大澤隆夫表現可喜。

不過,《稻草之盾》並非沒有知音,《愛爾蘭時報》盛讚它動作場面水準高,並與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的《辣手神探奪命槍》相提並論,更說會吸引荷李活翻拍。《稻草之盾》改編自木內一裕的同名小說,描述藤原龍也飾演的變態狂徒殺害富豪山崎努的孫女,後者出價10億日圓懸賞殺藤原龍也,大澤隆夫及松嶋菜菜子扮演的精英刑警,奉命在48小時內護送藤原龍也到東京警察總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