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日本動畫效應

近年來, 漫畫在日本受到新媒體娛樂衝擊(全世界都有這個問題),因此整體銷量大不如前,但是一些有人氣的漫畫, 單行本依舊是暢銷的。說到底,日本人看漫畫仍然要掏腰包,因為日本對侵權是嚴厲的, 充其量光顧漫畫喫茶店時順帶免費看,不可能輕易在網上看到侵權漫畫。

漫畫的利潤來自單行本的銷售,劇場版動畫在電影院上映賺取票價 ,"新世紀福音戰士"及"ONE PIECE"等每逢推出劇場版都票房大收,但這些都是少數成功例子。

在日本,電視動畫的收視普遍不高,新一輯《聖鬥士星矢》及《銀魂》的收視率介乎2%至3%

電視動畫播放後雖然是可推出影碟賺錢,但現時願意掏腰包買影碟的屬少數,電視動畫影碟賣過萬張已算暢銷,因此動畫播放後推出商品及扭蛋玩具等周邊產品所賺的才是可觀利潤。
"進擊的巨人" 動畫版不單在日本,連南韓、台灣及香港也掀起熱潮,漫畫單行本在日本的累積銷量本來約1,000多萬本,動畫播放後刺激漫畫銷量在短期內急增870萬本,總數突破2,000萬本。在日本, 台灣都出現缺貨的情況, 有不少外國人士都對這卡通表示關注
動畫效應可促銷商品及漫畫單行本,有些早被看好的漫畫仍在連載階段已敲定改編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