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青森"紅色"蘋果 / 赤い果肉のりんご

「赤い果肉のりんご」
鮮豔欲滴的紅色外皮下,是多汁爽脆的淺黃色果肉。這是一般人對蘋果的第一印象。但是,切開之後呈現淡紅色的果肉,可就稀奇了吧?而且這種紅色還不是濃艷的紅,而是淡淡的、綺麗夢幻的淺紅色,顛覆了許多人的想像。"紅"蘋果大家看看吧~

夢幻蘋果的名字是「紅之夢」(紅の夢),是青森弘前大學在10年前登錄的品種,今(2013)年秋天預計販售2,000株苗木,不限定於青森購買,而會流通至全國。苗木種植之後到果實長成,大約需2至3年時間,可以預見將來市場上流通量將大增。
 
「紅之夢」是由「紅玉」及「Starking Delicious」兩種品種交配而成,中間陰錯陽差似乎沾染到其他樹種的花粉,讓原本果肉顏色普通的新品種意外變成淡紅色。在果樹的世界中,這種意外對一生勤奮於種植工作的人來說,就如同神明贈送的禮物一般珍貴。

其實之前青森也曾培育出一些紅色果肉的蘋果,但是幾乎都有「口感略澀」、「雖然好看卻不好吃」、「不能直接吃(需經料理)」等問題,不過「紅之夢」卻一掃這些疑慮,不需添加任何著色料,就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美麗粉色果肉,不僅可以直接切片吃,也適合作食品加工。
 
蘋果果醬、蘋果汁、蘋果派、慕思蛋糕都因為以「紅之夢」製成,更加可口,「紅之夢切片」預計會在自動販賣機及便利商店上架,想要直接享用美味的「紅之夢」,屆時就可以輕鬆大啖夢幻蘋果囉!




http://nature.cc.hirosaki-u.ac.jp/kurenainoyu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