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日本經濟景氣度回升大學生就業“樂”在其中

最近日本的經濟景氣度回升~ 日媒13日報導,日本就職信息公司Mynavi近日以數千名即將於2014年春季畢業的大學生以及研究生為對象,對就職活動進行了調查。最能體現自己就職活動的漢字調查 & 自己就職活動主題曲調查, 大家一起看看調查結果是怎麼樣~

首先是關於“最能體現自己就職活動的漢字”的調查,結果顯示,回答比例最高的是“樂”,比例達7.2%,第2位是“苦”,比例為5.4%,這一結果剛好與去年調查相反,調查公司分析指出,日本經濟景氣回升以及就業簽約率改善使得學生對就業活動愈加樂觀。
排在第3至5位依次為“耐”(3%)、“迷”(2.9%)以及“動”、“運”(各2.7%)。按照文理科劃分,文科男女排在首位的是“苦”字,理科男女均為“樂”字,這也側面反映出日本文理科學生存在的就業差距。
此次還首次實施了關於“自己就職活動主題曲”的調查,據顯示,回答比例最多的是Zard的《不要認輸》,比例達3.6%,2至5位依次為Mr.Children《無盡的旅程》(2.3%)、中島美雪《戰鬥! 》(1.9%)、柚子《光榮之橋》(1.3%)、嵐《戰鬥歌曲》(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