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日本奧運玩捉迷藏?

日本教授安雄何澤康提議將捉迷藏列為奧運會比賽項目。在他看來,將捉迷藏列入奧運會比賽項目,能使競技體育運動更加普及和深入到普通大眾當中:首先,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如專業運動員般超凡的體格,能夠承受專門的比賽訓練;其次,對於普及少年兒童體育運動而言,一味地講究運動覺悟性和身體靈活性是沒有必要的。


安雄何澤康教授今年64歲,是日本前國家隊運動員。近三年來,他一直致力於將捉迷藏作為一項體育運動普及到日本民眾的生活當中,為此,他還於2010年成立了一個特別委員會。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安雄何澤康教授甚至為「捉迷藏團體賽」制定了一係列的比賽規則,其規則大致為:每支捉迷藏隊伍均由7人組成,比賽分成上下兩部分,每部分各5分鍾,而每支隊伍躲藏的時間均為2分鍾。

而在昨日剛結束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第125次全會中,日本東京經過兩輪大戰,最終以60票比36票的絕佳優勢擊敗了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獲得了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舉辦權。這也是東京繼上世紀1964年舉辦了奧運會後,第二次獲得夏季奧運會的舉辦權。

對此,安雄何澤康教授感到這是他普及捉迷藏運動的一次絕佳的機會,捉迷藏甚至可以先作為2020年奧運會的試行項目進行,從而使其加入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