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日劇拚收視 半澤直樹 vs 家政婦女王

日劇《半澤直樹》將在22/9日播出完結篇,電視臺也發出動員令,以超越2011年松嶋菜菜子主演的《家政婦女王》為目標,讓該劇成為經典作品,在網路上猛打預告片,希望衝高收視率。製作《半澤直樹》的電視臺主管,原本不打算作為主打劇,但隨著劇集叫好又叫座,電視臺改變策略要讓《半澤》登上日劇經典的地位。

《半澤直樹》還以超越《家政婦女王》為目標,在網路上播出預告片,為《半澤直樹》大作廣告。這樣在網路上作付費廣告,在該電視臺還是第一次。

《半澤直樹》的收視率在第1集即有19.4%,隨後攀升到第9集的35.9%,與一般受好評的日劇在開播後略為下降,之後再回升的情形不同。在22日(東京時間晚間9點)播出大結局,電視臺想超越2011年《家政婦女王》完結篇平均收視率40%,瞬間最高收視42.8%記錄為目標。

對於在網路上作付費廣告,電視臺內也有反對的聲音:「現今電視劇預算不足,被網路瓜分,又把錢花在網路上,對電視節目無異雪上加霜。」但電視臺高層最後還是決定,網路與電視是可相輔相成的

例如《半澤直樹》臉書專頁就有7萬人,帶動了一些不看電視的網友,回到電視機前,這也是高收視的原因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