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日本音像商將《黑子的籃球》商品撤櫃

日本公司TSUTAYA近日決定將所有《黑子的籃球》相關商品撤櫃。理由是“綜合現在的情況而得出的判斷”。黑籃恐嚇事件似乎朝着嚴重化的方向發展。事件最早發生在2012年10月,黑籃作者藤卷忠俊就讀的大學裏發現一裝有液化硫化氫的瓶子上附有對藤卷的中傷文字。隨后,包括藤卷的高中母校、播出黑籃廣播節目的文化放送廣播台、播出動画的每日放送電視台在內的東京都內約50個地點收到恐嚇信以及不明液體或粉末。

其中,恐嚇犯提出了中止2013年有關《黑子的籃球》的所有活動。考慮到安全問題,集英社方面同意了這一要求。經過了一年,在2013年10月15日,東京都兩座大型賣場收到恐嚇信,稱如果不撤去所有《黑子的籃球》相關商品,就要在食品裏投毒。日本東京都警察廳以業務妨礙的嫌疑開始進行調查。10月18日,覆蓋日本全國商店的抽獎項目“一番簽”以“諸般事情的原因”而延遲預定於12月末發售的《黑子的籃球》一番簽的發售日。現在,又有日本音像出租店的TSUTAYA預定在11月5日前依次撤去所有《黑子的籃球》相關産品。事件似乎正朝著嚴重化的方向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