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去了後悔(殘念)日本觀光地 Top 5

日本知名觀光調查網站(madameriri)就以外國旅客為調查對象,選出了大家心中「去了超後悔的殘念日本觀光地」~ 每年都有大批觀光客,也因而出現許多各路名人及部落格推薦的必訪觀光景點,但不少人應該也有過這種經驗:聽從大家的推薦,結果去了反而感到失望。尤其是外國旅客,一定有幾處自己心中的人氣觀光景點地雷。看看上榜Top 5~

【第一名 六本木】
外國人最多的東京名地標六本木,但卻意外得到最多外國旅客去了感到後悔的聲浪。在外國旅客眼中,充滿外國人的六本木,也許適合住在東京的外籍人士,和不同國家的外國人進行交流,但對於單純的觀光客來說實在沒什麼特別。還有外國旅客表示,千萬不要前往六本木聚集許多外國人的夜店及bar,不僅擁擠、費用更是高得驚人。正因為有太多外國人,而讓旅客覺得失去了日本原有的特色。
【第二名 東京迪士尼樂園】
東京迪士尼樂園(TDL)在外國旅客心中竟然成為殘念的日本觀光地。根據調查結果,大多外國旅客對於什麼都要排隊與等待的園區感到萬般無奈。為了玩10分鐘,卻要排隊4小時;買個爆米花需排45分鐘等等,對於認份排隊等待的日本人,外國旅客感到十分不可思議。不過東京迪士尼樂園雖然評價不佳,但外國旅客對東京迪士尼海洋(TDS)的評分卻十分高喔!主要原因是TDS大部分設施乃針對成人設計,並且是外國看不到、日本原創的遊樂園。
【第三名 皇居】
皇居前廣場時常可以看到許多觀光客佇足,日本國內外旅客都喜歡遠眺二重橋的景觀。但許多外國旅客認為,皇居沒有什麼看頭,無法入內的皇居逛個幾分鐘便結束,因此似乎不需要特地前往。
【第四名 札幌市鐘樓】
札幌市鐘樓是北海道最知名的景點,但同時也被選為「日本三大殘念名所」。鐘樓不僅日本人去了後悔,連外國旅客也感到無聊。仔細想想,或許因為西洋式建築的鐘樓,對於西方國家的旅客來說確實沒有太大魅力。與其欣賞札幌市鐘樓,還不如去看位於鐘樓旁邊拉麵店的「味道時鐘」呢!
【第五名 東京】
東京不僅是日本外國觀光客最多的城市,對於許多旅人來說,幾乎就等於日本。但相反地,前往日本好幾次的旅人紛紛表示,大家千萬不要以「東京=日本」的心態來旅行,許多日本地方都市、甚至鄉下,與東京截然不同,去到那裡才能夠體驗並感受真正的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