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富士山驚見5層詭異「笠雲」

富士山に5重の傘雲がかかった写真が話題に
12月眾所期盼的聖誕節未到,街上已充滿濃厚的耶誕氣息,各大百貨也擺出聖誕樹相互較勁,以及路樹也高高掛著閃閃燈泡,世界各地歡慶,而日本富士山似乎也感受到了這濃厚的耶誕氣息,推出「聖誕版富士山」引起熱議。現在我們看看什麼是5層詭異「笠雲」吧



根據卡卡洛普網站引述日本媒體《秒刊SUNDAY》報導,這是先前網路瘋傳的一張照片,圖中富士山山頂有著5層笠雲,有網友認為這奇怪的景象似乎是個不好的徵兆,也有人說難道是「星際之門打開了?」,也有人逗趣地說是 「聖誕版富士山」。

但到底真相是如何?經過專家分析,如果天氣晴朗山頂有著像傘狀的雲朵覆蓋的景況相當常見,但如此驚人的5層傘雲若是自然形成,這可能性相當低。

這層層分明的「聖誕版富士山」根據專家推測,應該是經由繪圖軟體後製而成。專家表示,出現2層傘雲的情況時常可能發生,但4、5層以上是相當罕見,且層層分明更不太可能。

此外,這種自然現象「笠雲」發生在低氣壓接近時,因為溫暖、潮濕的空氣上升導致,更特別地是遠看山頂上的笠雲,會感覺它像是靜止狀態,不過,其實此時山上的風可是非常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