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日本第一個首都 - 奈良


日本第一個固定的首都建於平城,於距今1300多年前的720年。平城就是現在的奈良。由於其佛教寺廟的影響力和政治傾向成為政府的嚴重威脅,都城在784年被遷到了長岡。奈良位於畿內平原,距離京都和大阪不到1個小時。由於它過去曾是日本第一個固定的首都,至今仍然保留了大量的歷史遺跡,包括一些日本歷史最悠久的佛教寺廟。




奈良縣位於日本的中西部。4 世紀中葉,日本統一爲一個國家時,將首都建在縣西北部的奈良盆地南部的飛鳥地區,從那以後直至 8 世紀末期,飛鳥作爲日本政治、經濟的中心得到了繁榮和發展。其後,都城遷至現在的奈良市──平城京。祭奉著日本最大的佛像、又是世界最大的木結構建築──東大寺、以及保存著傑出的古代建築和佛像的藥師寺、唐招提寺等神社寺院陸續建成並受到了皇室和貴族的保護,寺院前的商業區“門前町”也迅速繁榮發展起來。



斑鳩町中的法隆寺相傳建於 7 世紀初葉,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著名寺院。裏面保存著世界最早的木結構建築物,還收藏著許多繪畫、雕刻作品,已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奈良還有被譽爲日本最大的賞櫻勝地的吉野山等風景名勝和著名的奈良公園。奈良公園中飼養著許多鹿,鹿被認爲是神的使者,自古以來受到人們珍愛,這裏的鹿一點都不怕生。奈良的這些景點常年遊人不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