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招男友厭煩的女性言行


日語裡面有一句俗語“ウザイ(uzai)”,是把“鬱悶”、“厭惡”、“囉裡囉唆”等負面感情集合於一體的衍生詞。如果在日程生活中,針對某件事情反复執拗的追問、追究的話很容易被貼上“ウザイ”的標籤。那麼,女性的哪些言行會讓男友覺得“ウザイ”而想一刀兩斷呢?日媒做了調查。


第一位“○○君追求我呢”等暗示自己受異性歡迎的言辭68%
“想激起我的嫉妒心,然後對我為所欲為,手段拙劣得讓人不愉快”(35歲,通信業)
“聽到這種話感情馬上就降溫了”(26歲,音樂)。

熟知男性心理,著有《男人的表裡》一書的江澤洋對此分析稱:“對大多數男性來說,女友被別的男性窺視後一般會產生'就他還想搶我女友?(竟然拿我和他比?)','這個女人為了贏得我注意竟然用這種方法(我怎麼就看上這種女人)'的想法,無論哪一種到最後都會變成貶低自己,貶低女友的負面情緒,於是感到屈辱。”換句話說,女性本來是為了抬高身價,結果在男性聽來就變成了屈辱。

第二位“昨天和誰見面了?”等猜測男友的見面對象的舉動44%

“把我想成外遇了,非常不愉快”(28歲,汽車業)
“總是追問這種事的話,感覺很鬱悶”(32歲,製造業)。

江澤洋對此分析:“這樣的女性會給男性留下猜忌心重,以後會麻煩不斷的感覺,於是男性就會產生警戒情緒,神經總是繃得緊緊的,久而久之就萌生分手想法。”

第三位 反复詢問“你愛我嗎?”20%

女性總是詢問“你愛我嗎?”可能是出於內心的某種不安,如果是怕麻煩的男性很有可能因為這句話選擇和女友分手。另外有些狡猾的男性,對女友如此詢問不會直接回答,而是迂迴的表達“那我幹嘛和你交往?”,女性聽到男友這種話最好注意一點。


第四位“要多吃蔬菜”“要早起早睡”等婆婆媽媽的言行15%

“囉裡囉唆的老媽子一樣,不過還不到分手的地步”(34歲,廣告業)
“自己的媽就是這種類型,所以女友絕對不找這樣的,一定要分手”(25歲,運輸業)

在這一點上,男性的意見出入較大。知道自己缺點的男性如果被女友這麼說的話很容易產生屈辱感,女性囉嗦的時候最好是看人下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