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日本女性專用車廂 用生命搶座位?


為了防止痴漢對女性上下其手,日本電車設有女性專用車廂。不過當地傳媒根據乘客經歷報導指,女性專用車廂比一般車廂可能更「恐怖」。女性專用車廂是指火車或地鐵列車中只限女性乘坐的車廂,此類特殊的設計源自日本,是當局為防範日益惡化的色狼性騷擾女士問題而專門設立。



這種制度的實行可追溯至1912年日本的中央本線,目前日本兩大都市東京及大阪的鐵路公司實施女性專用車廂已有一段時間~而JR及許多民營、私業鐵路業者亦有在各大都會區的通勤路段提供此服務。而台灣、東南亞、遠至中東、俄羅斯和北美等地也陸續推行女性專用車廂。

RecordJapan網站引述日本媒體報導,一名21歲女大生表示,女性專用車廂搶座位的情況,比一般車廂更激烈,大家都不顧儀態,只求搶到好位子,「感覺大家都是在用生命搶座位,太恐怖了,今後再也不坐女性車廂了」。

一名12歲的初中生,曾被其他女子衝撞而受到驚嚇,「當我和好朋友一起站在車門旁邊時,突然被OL女撞到,這是生平首次被別人這樣用力撞,後來才知道,車門旁邊基本上是OL的專用位置」。

除了女性,也有不小心進入女性專用車廂的男士表示,上車後感到被人用不懷好意的目光打量,更被人公開討論自己到底有甚麼企圖,實在尷尬,當時那種氛圍至今難忘。

1 則留言:

  1. 哈哈哈,有趣。
    我曾见到误入女性专用车辆的男子,他自我察觉后急忙下车的神情好好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