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秋田--角館櫻花


檜木內川的堤防邊有著綿延2公里的櫻花樹,當櫻花盛開時,就成了櫻花的隧道。武家屋敷旁的大道上,可見開滿無數櫻花的櫻木枝賞心悅目地垂吊在圍牆上,這兩種不同的櫻花景觀將被稱為「東北小京都」的角館點妝成花色花香,街景全都染上了櫻花色一般。





位於秋田縣東部的角館,氣氛靜謐,三面爲小山丘包圍,檜木內川向南流經城內。角館市最初建於 17 世紀初葉,日後作爲“城下町”( 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不斷發展,如今市內仍保留著東北地方的風貌,洋溢著風雅瀟灑的小城風情,故有奧州小京都之稱。


角館今天還保存著許多武士住宅,是日本最能體現“城下町”的城市佈局和武士住宅風貌的小城之一,石黑家、青柳家、西宮家等都是典型的武士住宅。另外,寺院神社和商家外塗泥灰的倉庫等鱗次櫛比,將小城圍在裏面,讓遊人追溯起角館淵遠流長的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