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關8周邊日本未販售 中國盜版先開賣?


(Sina) 據日本媒體報導,傑尼斯旗下當紅偶像團體關8的五大巨蛋巡迴演唱會“關8izm LIVE TOUR 2014→2015”,11月16日就在備受期待中開始了。但是演唱會開始之前,相關演唱會周邊産品卻已經在中國的網站上提前開始出售了,讓傑尼斯非常震驚。日前傑尼斯事務所在網上曝光了嵐演唱會黃牛票的號碼並宣佈全部無效,讓許多粉絲蒙受了巨大的心理和錢財上的損失,此次又被搶先售賣演唱會周邊盜版,不知道接下來傑尼斯會有什麼對策呢。



某唱片公司的A先生表示:“時間發生在月初,札幌巨蛋演唱會的前一天,也就是11月15日才會開始發行的關8演唱會周邊寫真,卻已經在中國的網站上開始出售了。得知此事的傑尼斯方面氣得不得了。還沒有正式開賣呢,周邊商品就已經曝光且開始出售,這當然是接受不了的。傑尼斯事務所一向以嚴格的版權著稱,傑尼斯內部反應異常激烈,發誓要找出‘犯人’。”

經過一番動作,這些商品當然是已經因為違反版權而刪除了。是否是傑尼斯主動聯繫要求刪除的不得而知,不過這種正式開始出售前卻已經流出盜版,讓事務所感到事關重大。那麼這些商品到底怎麼會事先流出的呢?常駐中國的記者吉井透指出:“中國是‘世界的工廠’,也就是不少商品其實是在中國生産的。而傑尼斯藝人在中國也是大受歡迎的……可以想象,應該是有日本商品製作公司,在中國生産關8的周邊商品,設計之類的就是從這家工廠曝光的,於是有了盜版,還搶先開始售賣。感覺應該是這樣。”

那麼盜版商品是不是用的正版圖像呢?吉井透表示:“這個就不清楚了。設計和商品照片的資料,要拿到還是很容易的。最近日元匯率相比人民幣匯率的下跌、材料費、人工費的高漲,在中國生産的成本也在上升。但是日本製造商當然希望千方百計降低成本,於是也就只能找質量差的工廠。當然了,對勞動者的質量也就放鬆了檢查。結果導致越來越多的商品違規曝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