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日本大學相繼建設外國留學生宿舍


對於很多赴日外國留學生來說,尋找價格便宜設施相對完善的住所成為一大難題。為促進大學的國際化發展,增加引進外國留學生,最近,日本京都府和府內的各大學正在為建設外國留學生宿舍投入力量。在京都府內大學留學的華人學子將受益。據報導,目前,以京都府和大學為主體,相繼在京都市內開設留學生宿舍。通過向外國留學生提供能夠以較低費用利用的住所,致力於增加引進留學生和促進大學國際化發展。




今年春季,京都府在上京區的住宅街開設了留學生宿舍。房租為每月32500日元。來自中國、美國、韓國等約30名留學生在此生活。就讀於京都大學的來自白俄羅斯的留學生(24歲)說:“有這麼便宜設施完善的宿舍,真是太棒了!”留學生宿舍原來是京都第二日赤護理專業學校的學生宿舍。京都府繼承之後,將其改為留學生宿舍。並且,京都府也將位於左京區的原府立醫科大學護士宿舍改成了留學生宿舍。兩處設施總計有89間宿舍。居住期限為1年。京都府國際課稱:“在租到民間的租賃住宅之前,作為過渡想靈活使用。”京都府內的大學也正在為建設留學生宿舍投入力量。 2013年,京都大學在左京區開設了擁有69間宿舍的“吉田國際交流會館”。

京都大學致力於到2020年度將留學生和外國研究者的宿舍倍增至800間。同誌社大學也計劃將留學生宿舍從現在的500間增至800間。立命館大學也提出到2023年度通過混住型宿舍接受1350名留學生的目標。作為京都府內大學出現建設留學生宿舍趨勢的背景,各大學是基於增加引進優秀留學生和外國研究者可以提高大學在國內外評價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