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1300年傳統 -- 美濃祭典


岐阜縣於4月11日(六)、12日(日)將舉辦「美濃祭典」/ [美濃まつり],使用粉色和紙點綴裝飾約30座大大小小的花神轎將遊行於市街上,其景象彷彿盛開的垂櫻翩翩起舞般,相當美麗。請別錯過這個以1300年傳統為傲的和紙之里–美濃的春天風情♪※花神轎的遊行只限星期六。





「鬧街」是江戶時代的一種祈雨儀式,各鄉鎮為此製作各種裝飾物,據說花神轎就是由年輕人扛起這些裝飾物開始的。從昭和初期開始配上美濃和紙製成的300朵花「Shinai」(裝飾在細棒上的和紙製成的花),逐漸延續成為現在的花神轎。



各鄉鎮的6台山車(模仿山岳製作而成的豪華裝飾車,縣指定有形民俗文化財產)與9種遊行彩車繞街出巡。機關木偶舞台製作於江戶時代。其中300多年前製作的舟山車採用船型設計,在日本國內也十分罕見。打扮成桃太郎、浦島太郎、開花爺爺造型的群眾,亦將陸續登上遊行彩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