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收視率只有3.6% 日劇歷史最低收視記錄


據日本媒體報導,AKB48渡邊麻友和女演員稻森泉雙主演的連續劇《戰鬥吧!書店女孩》/ 『戦う!書店ガール』,於本月19日播出的第六集,收視率竟然只有3.6,這一數字跌破了自1996年4月開始的同檔期日劇歷史最低收視記錄。最新一集終於是扛不住,不僅跌破了最低記錄甚至一口氣猛降了接近3個百分點。



對此有電視雜誌記者表示:“主要是這一集正撞上了DAIGO在《幸福!貧窮女孩》節目上受邀參加《24小時節目》慈善馬拉鬆的瞬間,該節目憑此以16.3%的好成績刷新了自身最高收視紀錄,與之相反的是《書店女孩》備受衝擊狂降到了3%左右。而上一季度草剪剛主演的《錢的戰爭》大結局收視率超過了15%,更是顯得本劇收視差得一塌糊塗。實際上這個時間段如果日劇收視率只有4、5點的話就已經要腰斬了,而本劇本身就是根據收視率在進行拍攝,所以很大可能比計劃的更早迎來大結局。”


第六集中貝加薩斯書店的吉祥寺分店確定關門大吉了,理子(稻森泉飾)和所有員工一起為了能保住書店而全力奔走。該記者分析說:“劇集開播階段主要描述的是亞紀情商極低並且捲入三角關係的劇情,結果觀眾的意見都比較反面,認為主人公讓人煩躁,並且戀愛情節也被觀眾指責相當半吊子讓人沒法期待。但是現在開始則主要講述店長為了書店被迫裁員等等,劇情開始充斥著緊迫感,獲得觀眾的正面好評,可惜現在這階段想要起死回生的話,已經很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