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日本人口連續19年向東京集中


日本人口向東京周邊集中的趨勢進一步加強。東京圈(包括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的人口凈遷入較上年增加1萬2884人,達到10萬9408人,時隔5年突破10萬人大關。其中僅東京凈遷入7萬3280人。人口正從全國範圍流向經濟正在復甦的首都圈。東京圈人口凈遷入已連續19年。





日本另外兩大城市圈的名古屋圈(包括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和大阪圈(包括大阪府、兵庫縣、京都府、奈良縣)則連續2年出現凈遷出,人口向東京圈單級集中的趨勢突出。在大阪圈,大阪府時隔4年轉為人口凈遷出。名古屋圈只有愛知縣人口凈遷入。


在日本全國,只有7個都縣為人口凈遷入。在東日本大地震中受災的岩手、宮城和福島3縣的合計凈遷出人口達到2974人,與上年基本持平。而福島縣的人口凈遷出低於地震前的2010年,該縣認為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導致的人口流出已經結束。沖繩縣則時隔6年轉為凈遷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