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日本年輕人流行~靜音咖啡館


最近一種「原則上禁止交談」的「靜音咖啡館」在日本年輕人中悄然流行。在安靜的環境中享受讀書喝茶的輕鬆時光。據説這種完全安靜的咖啡館能給人們帶來遠離日常嘈雜生活的奇妙感覺,是一種最「治愈」的咖啡館。現代年輕人可能追求的正是這種像「靜音咖啡館」一樣可以解放心靈、放鬆自我的空間。





由於連鎖店的飛速發展,咖啡店的數量在不斷增加,與以往那種年輕人聚在一起消磨時光的咖啡店不同,更多的人利用忙碌日常生活中的空閒時間前去光顧這種連鎖咖啡店。神戶市的「CAFE KESHiPEARL」店內,繞著舒緩的音樂、研磨咖啡豆的聲音,還有時鐘的滴答聲,除此之外幾乎鴉雀無聲,就連店員在為客人點單的時候都是輕聲細語。


「CAFE KESHiPEARL」規定,在每週五、週六下午6點半到晚上10點,禁止客人之間交談,並且將此時間段命名為「靜音咖啡館」。這是3年前店長西山達也提出的想法。西山達也在當年開店的時候,就立志為顧客創造一個能夠相互尊重的時間和空間。但是,由於客人數量的增加,毫無顧忌大聲喧嘩的客人也開始愈發顯眼,「那些想要安安靜靜享受自己時間的老客戶變得越來越沒有容身之處」。

在東京也有一家名為「R座讀書館」的咖啡廳。在那裏,全天都禁止交談。店內放了7、8本「筆談冊」,翻一翻發現裏面寫著「差不多我們走吧」、「我去趟洗手間」等內容。因為這家店禁止顧客之間交談,所以朋友之間只能通過手寫進行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