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受傷的日本老品牌-東芝(Toshiba)


東芝不正会計 経団連会長「責任の取り方は妥当」 佐々木氏らの辞任
擁有140年悠久歷史的日本長青企業東芝(Toshiba)因為管理高層過度追求利益,虛報12億美元的利潤,爆出假帳醜聞,現任社長田中久雄和前任社長佐佐木則夫,以及其他6名主管和董事21日引咎辭職。東芝虛報利潤, 假帳風波對日本企業形象又一重大打擊。





田中在記者會上不斷閃動的攝影機前深深鞠躬,而且保持低頭近半分鐘以示深感羞愧和後悔。同樣做過社長的副會長(副董事長)的佐佐木則夫,還有擔任顧問的另1位前社長西田厚聰亦辭職。


田中對記者説:“我們有很大責任。”他又指該公司將需要“建立新架構”進行自我改革。東芝委託的獨立調查小組在報告中指出,經營團隊多年來涉嫌“系統性”虛報獲利。從核反應爐到記憶體晶片,事業版圖廣泛的東芝,這次捲入日本自2011年以來最嚴重的假帳醜聞。


東芝聲明表示:“調查報告揭露了長期以來不當的報假帳作為,對於股東和其他利害關係人造成這麼重大的困擾,我們深感歉意。” 64歲的田中和66歲的佐佐木都在1970年代初期加入東芝。佐佐木在2009年6月到2013年6月期間擔任社長。東芝表示,會長室町正志將暫代社長一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