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世界唯一一處猴子泡溫泉的公園


地獄谷野猿公苑,位於發源於長野縣北部、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的志賀高原的橫湯川(河流名稱)的溪谷。地獄谷野猿公苑自1964年開苑以來,前來觀察日本雪猴的世界遊客絡繹不絕,其中也包括研究人員和攝影師,取得了很多成果。隨著2015-2016年滑雪季的到來,前往長野滑雪切不可錯過去​​一趟這裡的機會。









地獄谷野猿公苑地處長野縣的志賀高原,由於這裡的噴泉不斷地從地殼裡噴射出蒸汽,故被稱為“地獄谷”。冬季,這裡最低氣溫低於零下10℃,屬於極寒地帶,也是全球唯一一處猴子能泡溫泉的地方。1964年公園開放之際,那些好奇心強的小猴子就跑到“後樂館”旅館僅供人使用的露天溫泉來浸泡,結果成年猴子也開始仿效紛紛前來泡溫泉。後來考慮衛生,公園修起了供猴子專用的“雪猴專用露天溫泉”。根據2012年末的統計數據,12月至3月之間,有50-60只雪猴前來浸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