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宮城藏王「樹冰」


藏王溫泉有個獨特的自然奇觀,一般在冬季從12月末~2月左右,隨著寒冷的季風,吹覆蓋在樹上凝結所形成的樹冰,在旅遊旺季的夜晚,山頂上將有投影燈的照射,更增添樹冰雄偉壯大的景觀。當夜幕低垂,華燈初上時,幻想著被色彩豐富的投影燈照射的樹冰,如同人間仙境般的夢幻世界,躺仰山水之間,彷彿置身世外桃源,真教人難以忘懷。







藏王樹冰(樹)是去到冬天的藏王絕對不能錯過的自然奇觀,是山形縣冬季最特殊的冬季盛景。隨著冬日雪花紛飛,奇特又美麗的樹冰便逐漸形成,到一、二月間,藏王山頂蒼翠的松樹便完全為白雪包覆,就像是一個個矗立在冰原雪地上的雪怪,蔚為奇觀,模之大,型態之怪,景觀之詭異,令見慣了冰封雪原的日本人都將「藏王樹冰」視為國寶,無論看過多少雪景的人初次看到「藏王樹冰」都必定會嘆為觀止!



樹冰奇景何以如此罕見?根據研究,樹冰的形成,是因日本東北地區特殊地形和氣候所造成。在日本東北一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看到樹冰,其中,藏王的樹冰原區擁有最佳的條件環境,因此是當中最具規模的一處。從日本海吹來的溫暖水氣,先在青森椴松樹梢結成霧冰,接著大樹也凝結,到1、2月氣溫低到攝氏10到12度、風速達每秒10至15公尺,強風颳起地面積雪加速冰雪凝結,遂造就龐大的樹冰,每年2月會舉辦「藏王樹冰祭」,吸引無數的滑雪客和觀光客前往欣賞。在旅遊旺季的夜晚,山頂上將有投影燈的照射,更增添樹冰雄偉壯大的景觀,這種特殊季節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