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凸顯日本風格 奧運主場館敲定


新国立競技場がA案に決定!「調和と日本らしさ」
因為嚴重超支而要新設計的日本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新的設計方案已敲定,新設計融入日本傳統建築元素,建造費亦較原本大幅減少。  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的兩個新設計,經過約一星期遴選後有決定,由這個強調樹木及綠化概念的設計勝出。





日本建築師隈研吾設計融入不少木建築和種植大量樹木,亦會利用雨水、太陽能等環保設備。場館建造費大約1490億日圓,符合政府預算上限,亦比原先設計大幅減少1100幾億日圓,預計2019年11月底完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內閣會議敲定方案,根據評審結果,兩個方案得分接近,在聽取民眾、運動員意見後,決定採納這設計。






安倍晉三表示:「我們會繼續努力確保新國家場館,提供國際間最高水平的無障礙功能,日本概念將有助場館給予公眾一個動人經歷,它亦會成為傳承至下一代的遺產。」  民眾就有不同看法。有市民說:「它令人感覺舒適,因為它用了大量木建築。老實說,我不認為他們應花費太多在場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