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九十九里


九十九里濱從銚子市南面飯岡町的刑部岬起到岬町的太東岬止,是一條瀕臨太平洋的壯美的海岸線,長約66公里。在日本很多地方海岸線都很複雜,然而九十九 里濱的海岸線卻是少見的綿長,幾乎是筆直地延伸著,沒有岩礁,夏天是理想的海水浴場,還可以開展衝浪等海上體育活動。








九十九里濱北面有關東地方最東端的半島──犬吠埼,犬吠埼是一塊高約 20 米的海蝕高地,磯石沿線有散步小道,一路上可欣賞海上怒濤,身臨其境地感受大海的威力。犬吠埼周圍有一座1874年建成的白色燈塔,還有一座可以觀察到地球呈球形的山崗瞭望館,從那裏望去地平線已呈弧形,所以由此可以切身認識地球是圓的這一道理。犬吠埼海上公園中飼養著約230種2500條魚。另外,從春天到秋天外川漁港都有遊船出海,專供遊人觀賞海豚。犬吠埼的西面、銚子半島的南岸有一處叫“屏風浦”的海灣,被譽爲東洋的多佛爾,海拔40~50米的懸崖峭壁連綿10公里,已成爲著名的風景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