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全球最好速遞「黑貓宅急便」?


「黑貓宅急便」/ (ヤマト運輸) 即將是個有百年歷史的公司,從起初單純送貨的貨運公司,發展至如今有各種體貼便利服務的速遞公司,他們是用心去對的顧客,發展充分體,一直是日本運輸業的龍頭。「黑貓宅急便」最初是「大和運輸」,Logo是一隻黑貓叼著自己的孩子,代表速遞員會將貨物當成自己的孩子般呵護。迅速成為日本人心中的優質速遞公司!







1919年成立的日本「黑貓宅急便」號稱「全球最好的速遞公司」,職員在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處理,都讓他們配得上這個稱號。日本天氣變化複雜,「黑貓宅急便」都有獨特的速遞車,克服任何天氣與道路狀況,將貨品安全送至客戶的手中。有時貨品上收件人的資料不全,可能會被速遞公司退回。但「黑貓宅急便」卻會通過強大的資料庫,查出收件人的地址。就算只留有電話和郵政編號,「黑貓宅急便」都能順利配送貨品。



 對待易碎的物件,「黑貓宅急便」會層層保護好,在包裝上貼上可愛的布甸貼紙,代表會好似保護布甸一樣,保護顧客的貨物。他們對細節的留心和對顧客的體貼非常難得。「黑貓宅急便」為每位速遞員配備的防滑手套都非常注重細節。手套上有一個個貓掌印,不僅方便速遞員搬運貨物,還能提醒他們公司的文化,用「貓掌」呵護顧客的物品。速遞員們亦深受公司文化的渲染,他們對流浪貓貓都特別關心,如果有流浪貓躲在車頂和車底,都不會立即趕走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