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13年來首次!北海道6級地震 函館震感強烈


北海道で震度6弱 気象庁が会見 同程度の地震の恐れある
日本北海道發生震源深度為10公里的6級地震。這是北海道自2003年以來首次6級地震。地震持續30秒。道南的森町沙原地區在地震中發生山泥傾瀉,塌下山坡範圍高約50米、寬200至300米,町職員正前往該區調查。南茅部地區臼尻町一間小學校舍和漁業協會會址均因地震受損,窗戶玻璃碎裂、天花倒塌,協會2樓屋頂塌下。





位於北海道泊村及青森縣的兩間核電站均沒有異常。函館市市面大致平靜,只有市內一家老人院的1名80歲老婦,被地震時掉下的硬物擊中頭部輕傷。至於交通方面,函館機場和北海道新幹線均如常行駛;在來線的函館線五稜郭至森車站一段列車慢駛。來往函館山的登山纜車在下午3時宣布暫時停駛以防餘震,十多名遊客一度滯留山頂,至當地時間4時重開。市內觀光景點五陵郭塔如常開放,有職員表示,地震發生時只有很短時間感覺到直搖。

1 則留言: